close
我必須要感謝,那個在斯巴達安親班的夏天(笑)

那是第一次,我那麼那麼地想要讀書,想要繼續讀上去


我一直不覺得安親老師的這份工作可以做一輩子

一個月一萬多的薪水,夠用嗎?

我很疑惑,因此不覺得


所以才認為,那適合學生兼差,初出茅廬,還有多少添補家計

一直做安親老師這份工作到老?這太恐怖了

薪水夠嗎?福利夠嗎?保障夠嗎?


從剛畢業後一直做這樣的工作,直到近三十歲

然後呢?

一輩子就這樣了嗎?


高職技術學院畢業在安親班裡當個發號司令的王,打打罵罵打打罵罵

這樣,很厲害嗎?

藉著自己多活十幾年的經歷去站在小孩們面前,高高在上

這就夠了嗎?

可以一輩子都這樣嗎?

可怕,太可怕了,我不想要讓自己過那樣的人生那樣的生活


所以,在那個時候

我想要讀研究所的心情才那麼強烈,是那麼那麼地強烈


讀書讀的多並沒有什麼了不起

不代表未來一定好一定飛黃騰達,碩士畢業找不到工作的大有人在

更不代表人格一定高尚靈魂一定高潔,學位高的敗類在這社會裡還不是一堆


我只是覺得

那能讓我能有更多選擇的

因為我不想這樣,不想就這樣


一步一步

雖然我還是不知道未來的路

但是我會慢慢走,我會好好走

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t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